河南以反恐名義攔截囚禁村鎮銀行儲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日前,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赴河南許昌追討存款時,當局出動數百黑衣人以「反恐演練」的名義,將他們拉上大巴送到賓館非法囚禁,讓儲戶們感到絕望。

1月13日,數十名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前往河南許昌追討存款,在高鐵站遭到攔截被沒收手機,還被暴力推搡到事先準備的大巴車上,非法囚禁在賓館裡。現場視頻顯示,一群身穿黑衣的不明人員在高鐵站廣場,憑身分證區分儲戶。

儲戶楊雄(化名):「在許昌高鐵北站以反恐演練為由,把每個乘客的手機收掉,一個一個的掃碼刷身份證,使勁的查,幾個大巴車把我們儲戶拉走了,火車站廣場出動了大概有幾百人吧,穿的是衝鋒衣,胸前別了一個笑臉,交警把路也封了。」

近來,儲戶們接到來自河南許昌中院的電話和短訊轟炸,哄騙他們到案款返還小程序登記,有儲戶登記完後銀行存款被清零,後悔不已。該小程序被舉報後15日上午一度關閉後又從新開啟。

儲戶王毅(化名):「河南法院出台了案款返還的詐騙小程序,要求所有的儲戶承認自己參與了非法集資詐騙,然後才口頭承諾返還一點點錢,一旦接受了,可以對我們的銀行帳戶進行清零,我們的存款就真的沒有了。成千上萬的儲戶非常的著急,13日前往了河南許昌討要說法。」

河南安徽五家村鎮銀行前年爆發取款難弊案,50萬元以上的外省銀聯卡儲戶至今不讓取款,儲戶們多次到河南追討存款,都無功而返。有匿名儲戶透露,在被非法囚禁期間,有關方面派人來每個房間做工作。

匿名儲戶:「一個房間一個房間地去騙人家的呀,你拿了多少高息,你讓他拿明細了,他就走了。這一次我們紹興的好幾個大姐真的覺得活不下去,要出人命了,會自殺的有好幾個人真的,我那天拼命的勸人家,我說妳們不要走極端。」

年近70歲的儲戶蔡女士和先生辛苦工作一輩子,存下80萬元積蓄, 700天不讓取款, 生活陷入困境,靠撿破爛維生,現在腿疼坐輪椅沒錢看病,呼籲河南政府給口飯吃。

儲戶蔡女士:「我撿破爛撿的現在下不了地,苦死了,我這一輩子啊,這個錢都在這裡頭拿不出來了,看病錢,買藥的錢都沒有啊,河南就想把這個錢就賴上了,不給我們。」

據了解,去年11月7日,前身為河南省農村信用聯合社的河南農商聯合銀行成立,暴雷的河南村鎮銀行將成為其旗下支行,因取款難弊案至今未解決而延期開業,河南村鎮銀行員工被拖欠工資,苦不堪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