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暴雷近600天 儲戶陷絕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河南村鎮銀行凍結存款近600天,上千民營企業家已陷絕境。他們追討存款時屢遭抓捕。24日晚,一名南京儲戶留下遺言後,失去音訊。

24日深夜,網名「阿波羅」的南京李姓儲戶,在微信群裡留下遺言說:「存款拿不到,我不想活了。我準備跳江去了。」之後失去音訊,記者多次撥打其電話都不通。

25日上午,浙江儲戶繆小蓮發布她住院的照片說:「做手術的錢也沒有,這(只)有在家等死。」

儲戶 小陳(化名):「這個南京儲戶去了河南,被河南的警察毆打,回到了南京。南京的警察也不斷地找他麻煩,還威脅恐嚇他,不要再去河南要自己的存款了,他就一時想不開。有一個女儲戶回到了當地,遭受了當地警察的恐嚇和警告之後,她的心臟病復發,現在要做手術,但是沒有錢。」

受害儲戶披露,河南、安徽五家村鎮銀行去年4月暴雷後,河南本地儲戶已本息兌付,但上千名外省儲戶被指控涉及非法集資,存款仍被凍結。

儲戶 小陳(化名):「我們這些民營企業家的銀聯卡持卡儲戶,因為我們上有老,下有小(要養),我們還有工廠要運營,還有員工要發工資。合法存款被非法凍結600天以來,現金流已經斷了,已經沒有活路了,只有死路一條啊。」

21日,上百名民營企業家再度來到河南,遭到河南警察圍追堵截,無奈步行到鄭州,在高速路上拉橫幅,喊口號,索要存款。空拍視頻顯示,十幾個警察搶奪橫幅,有儲戶被勒住脖子,還有儲戶被推倒,過程中很多儲戶受傷,其中兩名儲戶被救護車拉走。

儲戶 小陳(化名):「還有兩個沒放出來。他們沒有做任何違法違規的事情啊。河南每次都抓這麼一兩個殺雞儆猴,想要嚇唬住儲戶不來河南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