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村鎮銀行暴雷 儲戶集體追討存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中國安徽村鎮銀行和四家河南村鎮銀行去年同時暴雷,儲戶存款被凍結。6月10日,50多人到安徽合肥集體追討存款,卻遭到警察的威脅。

6月10日,被凍結存款長達14個月的儲戶,集體到安徽合肥追討存款,他們是來自全國各地的銀聯卡儲戶。當天清晨,他們在合肥市中心,中國人民銀行旁邊的天橋上打出橫幅,上面寫著:「安徽銀行還銀聯卡儲戶存款」、「安徽銀行還我存款」,並喊口號表達訴求。

網傳視頻:「安徽銀行還我存款,安徽銀行還我存款,安徽銀行還我存款,安徽銀行還我存款。」

據了解,100多名外地銀聯卡儲戶被凍結存款,10日上午,他們到安徽省銀保監局舉牌並高喊「安徽銀行還我存款,安徽政府還我存款」的口號,卻得不到任何的回應,於是下午他們繼續走上街頭抗議。網傳視頻顯示,儲戶們邊走邊喊「安徽銀行還我存款」的口號。

匿名儲戶(變聲):「10號上午一直在安徽省銀保監門口,沒接待嘛,領導一直躲著不見嘛,警察來了,威脅說不能哭,下午從安徽省銀保監門口,走到安徽省農信聯社, 走了兩公里多一點。」

發布當天維權視頻的儲戶接到警方電話威脅,要求刪除視頻。

合肥市公安局濱湖派出所警察:「你發這個微博是轉發的還是當事人?」

儲戶:「我發這個微博呢?首先第一,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我在陳述客觀事實,許多人在安徽合肥遊行,高喊安徽銀行還我存款,不得不讓人深思,我們國家的銀行業還安全嗎?公權力機關的工作人員來說,有哪一條法律?你管理網上的輿論呢?所以說,您現在已經是在越權行政了。」

據儲戶披露,到合肥維權的儲戶無功而返,都已經陸續回家。此外,還有一些儲戶在河南鄭州追討存款一個星期了,被限制自由關在賓館裡,每個儲戶都被三、四個身分不明的人士看守著,不允許出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