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誠可貴!中國95歲經濟學家「潤」往加拿大|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中國將迎2024首場大範圍雨雪 河南多地停課

據中國天氣消息,15日到19日,中國2024年來首次大範圍雨雪天氣來襲。河南省多地15日迎來今年第一場雪。16日,三門峽、濟源、焦作、安陽等多地小學、幼兒園停課。

===

中共外交部人事震盪 外長王毅或失勢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近日率團訪美,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多名美國政要會面。外界紛紛猜測,他有可能要出任外交部長,這就意味著現任外長王毅的職位不保。

===

95歲經濟學家茅于軾 流亡「自由之地」加拿大

中國高齡95歲經濟學家茅于軾,是文革後著名的自由派經濟學家,但因言論和思想觀點不見容於北京當局,而遭長期打壓,近日他已逃亡「自由之地」加拿大溫哥華,茅于軾坦言生前不打算再回到生活了90多年的中國。有網友表示,「于老先生95歲潤(run)了,高耀潔女士80多歲潤的,多少歲潤都不晚!」

===

被傳與軍方AI研究合作 百度股價重挫逾10%

百度被爆出,中共戰略支援部隊正在生成式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上訓練軍方的AI系統。消息傳出後,百度15日港股股價一度大跌超過10%,隨後百度否認傳聞。但市場擔心,美國可能會考慮對百度實施制裁來遏制這種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