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初選首戰大勝 川普:團結美國理順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黨內初選第一場,15日在愛荷華州登場,前總統川普以54%的高得票率,領先第二名超過34%,拿下壓倒性勝利。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們要感謝愛荷華州偉大的人民,謝謝!多麼高的投票率,多麼熱鬧的人群。我真的認為,現在是每個人、我們的國家,團結起來的時候了。我們希望走到一起,無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無論是自由派還是保守派。如果我們能夠團結起來,理順世界,解決問題,那就太好了,並糾正我們目睹的所有死亡和破壞。幾乎從來沒有這樣過。這太重要了。」

川普以大約54%得票率獲勝,第二名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與第三名前聯合國大使海莉,兩人的得票率都不到2成。而今年愛荷華州黨團會議,是1972年以來天氣最冷的一次,體感溫度只有攝氏零下40度,共和黨人在晚間7點的寒風中開始投票。全美範圍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勝過現任總統拜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