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退出新潮流 賴清德:更客觀推動國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台灣2024大選後,民進黨新潮流辦公室今天宣布,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賴清德下午在中常會表示,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團結及領導執政黨,他即日起離開「新潮流」。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因為我已經當選總統,又是黨的主席,我自即日起就是,離開新潮流,因為其實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內的次級團體有其功能,但是為了要,因為要更客觀,然後去推動國政,也能夠團結黨內的同志,領導這個黨,所以我自即日起,離開新潮流。」

大選過後,民進黨「賴蕭配」可獲得超過選舉補助款1.6億新台幣,賴清德表示,將分3等分使用,第一部分照規定繳回給民進黨中央黨部;第二部分,提供給創黨與建黨黨員生活弱勢照顧、以及年輕黨工出國歷練深造的獎學金,第三則是捐助公益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