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刻意傳錯假訊息將偵辦 審慎處理抖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近日台灣學界與政界再有管制抖音的聲浪,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指出,政府已經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也就是抖音國際版,他強調,會偵辦刻意傳播錯假訊息的情形,審慎處理抖音。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對於刻意傳播錯假消息的情況,也會立即來加以偵查辦理,來繩之以法,所以對於抖音的處理,我們政府會審慎來辦理。」「政府在2020年的時候,已經禁止公部門來使用TikTok這樣的一個平台,就和世界上其他的國家一樣。保障言論的自由,但是我們最近也看到在這些平台上面,有一些錯假的消息,已經對人民的名譽、還有身體的健康,甚至對於隱私都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不只這樣子,對於整個的社會安定、國家的安全也造成很大的危害。」

調查局已經在選後成立「認知戰研究中心」,資安學者、成大教授李忠憲日前發文指出,抖音不光是假訊息和資訊戰的問題,而是有計劃大規模的教育訓練,在95%有趣的內容之中,加入5%想要操控的資訊,這件事情比當年紫光更難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