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笑笑羊」母嬰見客 羔羊跪乳溫馨遊客搶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動畫主角「笑笑羊」,廣受影迷喜愛,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為了配合寒假到來,在草原區放牧「笑笑羊」的原型品種羊,瓦萊黑鼻羊,母子一同亮相,不過,由於小羊在寒假過後就要「斷奶」,民眾想觀賞「羔羊跪乳」的溫馨畫面,機會不多。

不是跑很快的羊,蓬蓬的、鬆鬆的、白白的毛皮,晃呀晃,從小耳朵、面部、雙膝、四肢,都是黑色,辨識度超高,牠就是動畫「笑笑羊」本尊。

小羊跪下來喝媽媽的奶,溫馨的畫面,吸引遊客爭相觀賞。

遊客:「跪地喝奶就是一個典故,就覺得羊很孝順這樣子。」

遊客:「自然很奇妙,在大自然中我們也可以看到母親照顧小孩。」

瓦萊黑鼻羊,原產於瑞士,對高山嚴寒氣候,具有超強適應力,也能在陡峭的石坡活動。位在南投仁愛的清境農場,2022年引進這個羊種,2023年誕生了10隻「台灣籍」的小羊。經過農場牧羊人保護一段時間後,調皮的小羊,最近開始跟著羊媽媽,學習如何在遼闊草原上覓食。

退輔會清境農場副場長 王仁助:「剛好小羊有時候也會調皮,想要跟媽媽撒嬌,喝媽媽的奶,所以就會有這樣非常可愛的畫面。」

農場預計,在寒假過後,羊咩咩就要「斷奶」,遊客想要看到「羔羊跪乳」,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