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新常設展開幕 週末有機會與標本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全新的常設展,週五(19日)開幕,展區共有253坪,分為五個主題。其中最吸睛的,就是展區入口的400年台灣雲杉剖面標本及百種鳥類標本牆,還有展區內長達四公尺的魷魚模型互動裝置,以及懸吊在天花板的鯨豚骨骼模型。

種類不一,形態各異的鳥類標本,佔滿整個展覽牆面。四公尺的巨大魷魚飄浮半空,轉動一旁的小圓盤,魷魚就會揮動觸手、眨眨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全新的常設展覽《奇幻自然》,在寒假前正式開幕。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焦傳金:「今年的這個寒假,希望大家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可以一起來到我們奇幻自然的展區,來看我們這麼精彩的展覽。」

奇幻自然常設展區,面積共253坪,有近20名共同策展人。因為常設展區展期通常會長達10到20年,因此展示櫃設計成「前開式」,若有新的學術發現,就可以及時調整展覽內容。此外,週末導覽人員解說時,還能打開櫃子讓民眾進行互動。?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焦傳金:「展區開展之後,我們會在每個週末,會有一個遇見科學家的單元,就是我們館內的研究人員,會走到第一線,會跟我們的觀眾,直接互動,?可以在帶領觀眾參觀的時候,直接把展櫃打開,然後把標本、把這些展品拿出來,跟我們的觀眾作直接的解說。」

而在展區內,還展示許多生命起源的型態,不同植物的種子、果實、昆蟲的卵、鳥獸的蛋。此外也有動物奔跑及飛翔的標本、天花板甚至懸掛鯨豚的骨骼模型等,讓民眾可以藉由觀賞和接觸,一覽大自然的奇妙,吸收相關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