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酷寒冰雪天氣持續 至少83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北半球許多國家都面臨寒潮來襲,美國大部分地區,週末繼續籠罩在酷寒,和冰雨雪天氣之下,預計未來幾天寒冷天氣仍將持續。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到週一(1月22日)晚上,美國中部上空形成的冷空氣團將使從高原東部到俄亥俄州、田納西州山谷的氣溫驟降,低於平均氣溫20至30華氏度。

太平洋西北部大部分地區預計將遭受另一輪凍雨和陣雨的襲擊,內華達山脈預計會有降雪,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低海拔地區可能會出現大雨和山洪爆發。暴雨可能在週一延伸到南加州。

過去一週,冬季極端天氣已造成至少83人死亡,成千上萬的家庭斷電,家庭和企業用於取暖和發電的天然氣消耗量創歷史新高。

上週六(20日),美國沿墨西哥灣的幾個州——德克薩斯州東部、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大部分地區、阿拉巴馬州以及佛羅里達州和喬治亞州的部分地區都發布了嚴寒警告。密西西比州上週六晚上體感溫度低至華氏零度。

紐約市週五(1月19日)的氣溫低於冰點,布萊恩特公園的標誌性噴泉結起了冰柱。幸運的是,預計下週紐約的氣溫將會回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張瑞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