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調查外國干預選舉 涉及中共、印度等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週三,加拿大調查委員會宣布,將調查在過去兩屆聯邦選舉中,印度涉嫌干預的情況。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呼籲,公開所有,為外國獨裁政權工作的代理人。

1月24日,加拿大外國干涉調查委員會要求聯邦政府,收集並提供有關印度涉嫌干預2019和2021兩屆聯邦大選的信息和文件。

而該委員會去年公布的調查範圍,還包括中共,俄羅斯和伊朗。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我們需要外國代理人註冊機制。因此,應該曝光所有為外國獨裁政權工作的代理人。」

自2022年底,中共干涉加拿大聯邦選舉,滲透政商被媒體接連曝光,引發各界擔憂。

加拿大政府因此成立了這項公開調查,以打擊外國干涉行為,針對外國干涉調查的首場聽證會將於1月29日舉行,持續五天,涵蓋虛假信息和間諜活動等各種問題。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我們將會呼籲和密切關注,確保總理的私人機構—樞密院不干涉調查委員會的工作。因為我們需要真相,我們需要保護民眾不受外國政府的滲透。」

第二輪聽證會將於3月舉行,將審查和評估中共、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的干預行為。第一份調查報告將在5月3日與公眾見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舒璨 實習記者 初霽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