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全情報局:中共試圖干涉加國政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加拿大安全情報局一名高級官員,週二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安全情報局愈加擔憂,中共鎖定加拿大政治人物施加影響,試圖干預加拿大政治。請看本台記者李薇發回的報導。

好的,謝謝主播。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證實,近期外國干涉加拿大的活動越來越多。人們越來越擔心中共的滲透會影響世界各地的政治家和官員,進而影響到外交政策的制定。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行動處副主任 泰西耶(Michelle Tessier):「我們對這種『鎖定』非常擔憂,我們知道,肯定有人想把各級政府(市級、省級、聯邦)的民選官員作為目標。」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還透露,中共試圖鼓勵個人以「中共代理人」身份發言或行事。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曾經為華為高管孟晚舟辯護一事,就引發民眾的廣泛爭議。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行動處副主任 泰西耶(Michelle Tessier):「他們是外國干預的行為者,我們擔心威脅加拿大安全的活動,包括中國共產黨對外國的干預。」「我們知道中(共)國和其他國家一樣,確實試圖鎖定『各層級政府』的民選官員,以推進他們自己的國家利益。」

CSIS前高級情報官卡舒亞(Michel Juneau-Katsuya)今年8月告訴國會,加拿大情報部門正在密切監視已知為外國機構工作的政客。

CUT新唐人記者 李薇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