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白紙運動同學 波士頓中國留學生兩項罪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波士頓的中國留學生吳嘯雷,涉嫌威脅白紙運動同學的事件,引發外媒關注。週四,波士頓聯邦法庭陪審團裁決,吳嘯雷「網路跟蹤纏擾罪」和「跨州傳播威脅信息」,兩項罪名成立。法官定於4月24日對他判刑。

週四上午10點,12名陪審團在經過兩天的商議和檢閱證據後,裁定波士頓中國留學生吳嘯雷(Xiaolei Wu)兩項罪名成立。

上午11點,庭審結束後,吳嘯雷和其兩名代表律師,從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後門步出。

吳嘯雷被指控的罪名為:「網絡跟蹤騷擾」和「跨州傳送威脅通信」,而他此前對兩項指控均不認罪。

法官定於4月24日,對吳嘯雷判刑。

檢方一度在庭上提出,要求關押吳嘯雷,因為從聯邦調查局(FBI)那邊得知,中共對此案很感興趣,可能會干預或者協助吳嘯雷逃離美國。

然而辯方不同意關押,理由是吳嘯雷在此前14個月期間,遵守保釋協議,而他的中國護照也已經上繳、加上其沒有犯罪紀錄,因此判斷吳嘯雷沒有潛逃風險。

法官在審議後決定,吳嘯雷獲得保釋,但必須遵守保釋條件,包括:不得參與任何跟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相關的校內、外活動、禁止進入校園、禁止聯繫受害者、不准離開麻州。

同時,法官同意了吳嘯雷提出的請求:去除GPS定位和宵禁。

2022年10月,民主活動人士佐伊(Zooey)在社交平台發布了一張傳單,上面寫著「我們要自由」「我們要民主」和「與中國人民同在」後,當時在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就讀的吳嘯雷,在一個有300多人的聊天群裡威脅,要剁掉民主活動人士佐伊(Zooey)的手,並向中共舉報她。

吳嘯雷的兩項罪名,可分別判處最高五年監禁、三年監督釋放和最高25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電視台 特約記者 劉景燁 波士頓紐約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