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 世界衝突頻發 中共仍是頭號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近年來,世界多地爆發衝突,但五角大廈發言人、空軍少將帕特·萊德週三表示,美國並未因此分散軍力,中共政權仍是美國的頭號威脅。

五角大廈發言人、空軍少將帕特·萊德(Pat Ryder)週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儘管世界衝突不斷,包括俄烏戰爭、以哈戰爭等等,但美國並未調動印太地區的資源來應對其它衝突。

五角大廈發言人、空軍少將 帕特·萊德:「現在,我們沒有從印太司令部挪用任何資源,來應對世界各地的其他危機和突發事件,因為我們認識到,中(共)國仍然是我們面臨的首要挑戰。」

萊德還表示,目前的國際局勢,顯示了美軍在全球應對各種危機的能力。同時,他指出,美國有能力在需要之處提供支持,並向盟友和夥伴提供長期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個月簽署《國防授權法》(NDAA),授權年度軍費開支高達8860億美元,創歷史紀錄。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則在新聞稿中表示,「中共是美國的最大挑戰,這份預算旨在確保今天、明天和未來每一天,美國能應對這項重大挑戰,確保國家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