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起跑!首日人潮湧現.外送平台助攻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年關將近,台北著名商圈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天(26日)正式起跑,下午開始就湧入許多人潮。今年更首次設置免費接駁車,以及和外送平台合作,業者看好今年年貨大街買氣踴躍。

記者 曾馨旻:「一年一度年貨大街26號正式起跑,可以看到迪化街現在,已經布置滿滿是過龍年氛圍,而即便天氣有些冷,不過在年貨大街開跑第一天,現場就湧入了滿滿的民眾。」

攤商叫喊此起彼落,乾貨、零嘴、春聯、紅包袋,年貨大街應有盡有。

民眾:「我買的比較特別,一個是果乾,一個是龜苓膏。真的物超所值。」

民眾:「(年貨大街逛起來怎麼樣?)好玩。玩扭蛋、畫春聯。」

法國民眾:「感覺很好,就像是你們的聖誕節一樣。」

法國民眾:「能夠看到很多商店、很多吃食真的很不錯,因為我們可以認識台灣的文化,因為這裡有很多食物,是我們在歐洲沒見過的。」

不只是台灣民眾逛街備貨,許多外國民眾也一睹年貨大街風采。台北市更首次設置免費接駁車,串聯周邊商圈。而第一天的滿滿人潮,也讓業者看好接下來買氣。

迪化街南北貨業者 張耀中:「今年疫情過後又可以開放試吃的第二年,所以我相信大家還是,會更踴躍的上街來採買。所以我們今年會比去年還有多備貨3到5成。」

不想現場人擠人,年貨大街也直接搬上外送平台,整合多類型不同商店設立專區。業者指出年長者因行動不便衍伸需求,認為外送可助攻營業額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