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年!迪化街開放試吃.封街設攤 樂看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國新年將到來,台北迪化年貨大街今天(6日)登場,睽違2年開放定點試吃,也重回封街設攤。並串聯其他商圈行銷帶動商機,業者樂看買氣。新唐人記者帶您直擊現場,提前感受年味。

明亮的燈光,伴隨紅色喜慶布條,台北市年貨大街正式起跑。暌違兩年,迪化街商圈再次封街設攤,並且開放定點試吃,回到民眾最熟悉的年貨大街模樣。

民眾:「買了花生,還有巴西蘑菇,還有這個蟲草,買了很多東西。」

外國遊客:「滿熱鬧氣氛的,我第一次來這裡。個人是比較喜歡開心果,所以我就來買了。」

民眾:「今年比往年更熱鬧。東西有比較貴,今年有比較貴。」

民眾終於能脫下口罩先嚐味道。業者看好開放試吃帶動銷售,不過受到國際通膨影響,成本上漲2到3成。

堅果攤商:「當然我們一定是會比去年要好很多吧,預估會好個4到5成左右。堅果類本身也是原物料,那可能因為物流關係,一些就是因素,導致它的價格是有,就是漲幅2到3成。我們還是會調漲1到2成這樣子。」

冷凍食品攤商:「原本這個(冷凍包)我們是賣150元,那調漲的話大概要調個30塊,因為整個人力啊,還有原物料,整個都上漲了。不是只有原物料,你的食材全部都全面性的。」

民眾:「(接下來發這個6000塊的現金了,那這樣會想買更多嗎?)會啊會啊,就是多的嘛。」

雖然成本價格上漲,但是政府定調普發6000元現金,也提高民眾購買意願。

記者 曾馨旻:「台北市今年串連10大商圈舉辦年貨大街,銜接線上線下都能採買年貨,讓民眾過好兔年。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