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年菜回家圍爐!業者樂看今年宅配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今年過年時間較早,民眾也陸續來準備年菜。業者認為,民眾回家吃飯習慣養成,肯定今年年菜買氣。

澳洲鮑魚、天麴萬巒豬腳,滿滿年菜擺好一桌,色香味俱全。距離過年剩下半個月,民眾也著手準備年菜。

民眾:「自己弄(年菜)很辛苦,有時候會加一些外面買的現成的。雞湯那些都貴了,還有滷豬腳那種也都貴了。」

民眾:「(買年菜)食材一定要健康,這個最重要,對不對?吃了我們買下去的東西。第二個,我們現在都注重養生,希望少鹽少油是不是?」

業者推出冷凍新年菜,邀請會員一同享用。在國際通膨之下,業者指出,使用進口食材製作的過年必備料理,成本相較去年就漲了超過20%。

食品集團董事長 王義郎:「食材漲很多啊,但是我們價格沒漲。(年菜買氣)還可以,因為大家,現在大家回家吃飯的習慣已經慢慢有了,所以通膨的話呢,通常也是家庭聚會的時候,因為外食的機會比較少。」

食品集團總經理 王維君:「將近1500組(年菜),已經快要賣到剩下不到,不到400組或300組這樣。」

業者表示,像是鮑魚、香菇等食材上漲很多,但是成本不會反映到今年年菜上,希望消費者過年能吃的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