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過年換新鈔 央行推「換鈔地圖」一鍵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不少民眾都會趁著過年前,提早領新鈔包紅包,從週五(13日)開始,到下周四(19日)一連5個工作天,開放全台8大金融機構,454個分行,可以臨櫃領新鈔。百元鈔的部分,每人限領100張,其他酌量供應,一早銀行門都還沒開,就有不少民眾,排隊等領新鈔。

上午9點一到,近20名排隊民眾,依序進入銀行,他們全都要來領新鈔,頭香民眾,甚至提早半個多小時,就來卡位。

頭香民眾:「從關渡出門到這邊八點半,順便還有換1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的,因為我們每年一定都會來,只是說今年運氣比較好第一個過來。」

民眾想來台銀換新鈔,今年同樣要先填寫兌換張數,一共5個櫃位開放換領,其中一個專門換200元及2千元新鈔,更有夫妻檔,一起來換鈔。

民眾:「兩個都有空啊,就一起過來這邊走走,過年到啦討個喜氣啊。」

民眾:「我這次排第2次,因為100的張數有超過,所以今年大概換6萬附近,早上有請個假然後換完就直接去上班。」

民眾把握時間來換鈔,因為今年臨櫃領鈔,從13~19日,一共5個工作天,可到台銀,土銀,合作金庫,第一銀行等8家金融機構,454家分行兌換,百元鈔每人限領100張,其他面額則是酌量供應,另外也可選擇到ATM領新鈔。

民眾:「這邊不用排隊啊,(那有想要領百元鈔嗎),等一下我用換的、到那邊排隊。」

台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ATM、90%都是新鈔,到目前為止ATM已經到昨天,已經有77億元的新鈔出來,臨櫃也已經有68億元。」

領新鈔不想人擠人,除了可避開銀行剛開門、上班族中午休息時間,及銀行關門前等尖峰時段,中央銀行也推出領新鈔地圖,讓民眾輕鬆查詢,最近的領鈔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