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關懷送「暖」 獨老開心展新生

嘉義縣衛生局結合華山、舜禹慈善基金會協助安裝熱水器,趕在寒流來臨前溫馨送「暖」。(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9 日訊】嘉義縣溪口鄉獨居黃翁因生理病痛輕生,幸被發現通報嘉義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5-3621150),在訪視員的關懷下情緒已緩和;衛生局結合華山基金會、舜禹慈善基金會及柳溝村王村長共同關心,並為黃翁提供熱水器設備,讓獨居老翁倍感溫暖。

嘉義縣衛生局關懷因病輕生獨老,結合華山、舜禹慈善基金會協助安裝熱水器,局長趙紋華特別前往關心,趕在寒流來臨前溫馨送「暖」,逢過年前夕洗淨舊塵,開心迎新年。

嘉義縣衛生局「珍愛生命守門人三步驟」一問、二應、三轉介(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珍愛生命守門人三步驟」一問、二應、三轉介(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根據衛福部統計,112年底嘉義縣獨居老年人口為1,426人,而65歲以上長者自殺死亡率高居各年齡層之冠,自殺原因以「久病不癒之生理疾病」為最高,嘉義縣積極整合各公、私立單位,推動心理健康促進工作,透過提供實質協助及情緒關懷支持,力推「珍愛生命守門人三步驟」一問、二應、三轉介,達到「早期發現、早期干預、早期協助」。

嘉義縣衛生局邀請柳溝村村長加入「珍愛生命守門人的行列」(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邀請柳溝村村長加入「珍愛生命守門人的行列」(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獨居老人為自殺的高風險族群,也是衛生局持續關注及重點照顧的對象,呼籲鄉親適時發揮「人人都是珍愛生命守門人」的“雞婆”精神,運用「一問二應三轉介」多一點關心與支持,主動關懷,適當回應,協助資源轉介。當日也邀請村長加入「珍愛生命守門人的行列」,一起守護村民、縣民的生命,提醒鄉親如果有情緒或壓力困擾時,應善用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或撥打嘉義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053621150),適時尋求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