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恐買不到枇杷 國姓枇杷減產7成 納入救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過年期間,想買枇杷當伴手禮,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台灣第二大產區,南投國姓鄉,去年底受到焚風影響,花開不如預期、結果也很稀疏,原本預計過年前後能陸續收成,這下變成了無果可採,粗估減產大約7成。

果農:「這不行了。」

枇杷園裡,農民一臉無奈,眼看過年就要到了,但卻出現「無果可賣」的情況。

果農:「白花謝掉就要結果了,結果它花沒結果。」

一株又一株的枇杷花,稀疏綻放,正常情況下,在花開過後,就會結出果實。但去年10月,小犬颱風襲台,南投國姓出現37.9度焚風,空氣中瀰漫沙塵暴,導致枇杷不是開不出花,就是熱到凋謝,粗估減產約7成。

南投縣國姓鄉長 邱美玲:「去年9月、10月的時候,天氣還滿熱的,而且有焚風的現象,所以造成枇杷的第一期花,幾乎都是沒有結果。」

果農:「往年來一甲地來說,收成都差不多要有80萬元以上,但是現在的天氣這樣,一年的收成都差不多4、50萬元,好一點的差不多5、60萬,像今年跟去年那樣,收成起來剛好是工錢,說不定還不夠。」

國姓鄉是全台第二大枇杷產區,農民這回無果可收,整年心血幾乎可說付諸流水。

國姓鄉公所農經課長 郭俊龍:「已經達到了天然災害救助的標準,所以公所在1月27號到2月5號受理農民申請。」

焚風肆虐,又遇上暖冬,導致第一、二期枇杷根本不開花。今年過年,恐怕很難買到枇杷,現在農民只能期盼老天賞臉,讓正在綻放的第三期花,能夠在3月中下旬順利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