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現任吐瓦魯總理都挺台:邦交不穩是假議題|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前、現任吐瓦魯總理都挺台:邦交不穩是假議題

吐瓦魯與台灣關係引發國際關注,正角逐總理寶座的前總理索本嘉,以及現任總理拿塔諾1月3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都力挺台吐關係。索本嘉說:台吐關係不穩是假議題;拿塔諾也說:新國會成員多數支持台吐關係,確信新總理將支持台吐邦誼。

===

紐澳2+2會談登場 紐將與澳洲討論參與AUKUS

澳洲與紐西蘭1月31日起在澳洲展開為期兩天的外交與國防部長「2+2」會談。雙方將檢視紐西蘭參與「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可能性,並指出美國應該加強與太平洋地區的合作,對抗其他政治影響。

===

去年5月來第3次 美軍F-16戰機墜毀南韓

美軍一架F-16戰機1月31日上午,在南韓西岸外海飛行時遭遇緊急狀況後墜毀,飛行員已經獲救。這是自去年5月以來,美國F-16戰機第3次在南韓墜毀。

===

農民抗議蔓延歐洲 法國新總理試圖平息怒火

比利時農民週二(1月30日)封鎖了通往比利時第二大港的道路,以表達對歐盟環境政策、農業成本上升和廉價食品進口的憤怒。最近幾週,德國、波蘭、羅馬尼亞、法國的農民紛紛舉行示威遊行。為了擺脫危機,法國總統向歐盟表示,不可能與南美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達成貿易協議。上任才3週的法國新總理(艾塔爾 Gabriel Attal)也拿出態度試圖平息怒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