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大亂 每天至少500起群體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3 日訊】中國大陸民眾抗議事件數量正逐年攀升,此前數據統計,中國平均每天會發生500起民眾抗議事件。2日,有學者指出,民眾抗議將會更加頻繁。

數據統計,中國群體抗議事件數量,在過去30年間成倍增長,1994年,中國群體抗議事件約為1萬起,2003年升為6萬起,到2008年直線上升至12萬起。實際數字被指更多。

此前華爾街日報曾引述清華大學數據估算,2010年中國共發生了約18萬起群體抗爭事件,相當於每天至少發生493起。而中國社會科學院在2013年發表的藍皮書中也承認,中國每年群體性事件可能多達10萬餘起。兩年內增長6萬起。

不過,由於中共對輿論信息等的封控力度持續加大,外界搜集中國人抗議維權的相關消息,越來越難。

專家指出,中共數據不可信,中國民眾群體抗議的事件,只會越演越烈。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博士:「但即使這種經過一種低估的數據,這也已經非常驚人了。//它們也不會真正的去報導這些各種各樣的反共、抗暴、群體事件,真實的數據肯定是比這個更高。」

根據以往統計分析,平均每天發生的500起群體抗議事件中,強迫拆遷佔60%,其次是勞務糾紛以及高污染性工廠建設等因素。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博士:「其他的抗爭也很多,我們知道比方說抗議中共的官方的腐敗貪腐,還有司法不公正、官官相護,冤難特別多,//有些人長期長年,幾十年來一直在上訪,因為司法不公。//很多人認識了共產黨的本質,從內心要跟共產黨決裂,有些對共產黨的專制統治不滿。」

?田表示,當前中國社會亂象四起,加上經濟低迷與管制增多等多種衝擊,社會矛盾日益激化,民怨恐將一觸即發。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博士:「經濟衰退在持續進行,高房價、高物價、失業率高,老百姓對共產黨的不滿也到了極點,對共產主義統治、共產主義的邪惡的理念也都非常反感。再加上這些中共的地方、各級的地方政府,他們也知道,共產黨可能來日無多。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的圍剿也越來越緊密, 越來越加劇。所以,中國的外部環境,內部環境,中共自己內部的內鬥,所有這些很可能就是在某一個時間點。突然的一起爆發,就會導致中共的垮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