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元宵節嘉年華 導入AR體驗奇幻虛擬情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2024台東市元宵節嘉年華系列活動,首次結合現代科技,台東市公所在海濱公園打造AR場景,結合海洋跟元宵節慶的元素,只要用手機或平板,就可以看到有龍在天上飛,還有海洋生物在一旁穿梭的有趣畫面。

民眾:「找一下龍。」

開啟手機照像鏡頭,對著海濱公園的天空,左邊看看、右邊看看,就能看見一隻龍穿梭在雲層中!鏡頭轉向海邊,還有各種不同的魚種在礁石間遊來遊去。

台東市公所在海濱公園跟生態廣場打造AR場景,結合海洋跟元宵節的元素,只要用手機或平板,就可以透過鏡頭看見奇幻的AR場景。

現場音:「耶!飛上去了,耶!台東平安。」

數位裝置搭載AR,民眾不只能夠跟螢幕裡的龍還有魚兒互動,還能放天燈。

民眾 郭先生:「其實這樣的話,我覺得(虛擬天燈),一定是非常環保的,然後再加上它不受地域的限制,因為其實我們在家,你在樓頂上,或者是在這種海邊,其實它都是可以放,那因為其實放傳統天燈,像風大的話,可能就吹走了,然後甚至可能,就會燒到其他地方。」

台東市長 陳銘風:「那我們的元宵節,每次都是以,傳統的元宵遶境活動為主題,所以今年我們特地引進了,我們的實境的體驗,就是AR技術,我們的台東人,可以真正的體驗到AR技術,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是可以發揮到,非常到一個,淋漓盡致的一個地步。」

把台東的美融入AR主題場景,希望帶給台東縣民和遊客全新的元宵節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