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梅洛尼東京會談 義大利航空母艦將訪日本|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日義領袖會談 義大利航空母艦將訪日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晚間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東京舉行會談,同意就烏克蘭情勢、核裁軍等全球議題展開合作。岸田透露,義大利航空母艦等艦艇今年將停靠日本,與自衛隊共同訓練。日媒報導,義大利去年決定從中共「一帶一路」脫離,同時參與日英義3國共同開發新一代戰鬥機的計畫,正把方向盤轉向日本。

====

加拿大歷史性降雪交通癱瘓 部分地區緊急狀態

加拿大大西洋沿岸遭逢一場「歷史性」降雪,交通網路癱瘓,許多企業、政府機關的辦公室和學校被迫關閉。週末的這場降雪讓諾瓦斯科細亞省部分地區陷入癱瘓,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

被三年疫情打醒 中國人紛紛奔赴泰國定居

中共三年疫情期間的嚴格封控措施,打醒了眾多中國人,越來越多中國人選擇移居國外,相對移民難度高的歐美國家,較為容易辦理簽證、生活成本低廉的泰國成為首選。去年10月下旬,「移民泰國」的搜索量在一天之內就超過30萬次。

====

因應AI快速發展 英國斥資1億英鎊研究監管

英國6日表示將投入超過1億英鎊設立9個全新的人工智慧(AI)研究中心,並對監管機關人員進行相關技術的培訓。這9個研究中心將聚焦於把AI應用在醫療保健、化學、數學等領域,並與美國負責AI的單位建立起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