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港民團揭中共暴政 沈伯洋帶女兒為人權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310西藏抗暴日,今年是65周年,在台藏人連續第14年,發起自行車活動「為西藏自由而騎」,並為其他同樣遭到中共壓迫的族群發聲。今年在台活動總共有五趟,新科立委沈伯洋今天帶著女兒參加,從二二八公園騎到立法院。

在台灣的西藏人手舉著標語,高喊口號,要求中共將自由和人權還給藏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連續第14年,舉辦為西藏自由而騎的自行車活動,希望讓藏人、台灣人、香港人、蒙古人等族群,都不要忘記歷史。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札西慈仁:「1951的時候,中共強迫簽約『十七條和平協議』。雖然是西藏政府,不想要簽這個,但是在強迫約完之後,不到十年,達賴喇嘛流亡。那一直在西藏裡面的西藏人,各式各樣的打壓,但是藏人到現在沒有放棄的。」

現場除了有在台藏人出席,還有包括新任立法委員沈伯洋與來自香港的代表,沈伯洋此行還帶了女兒前來,為中國人權發聲,他們強調中共的野心,絕不僅止於西藏、新疆或香港。

台灣立法委員 沈伯洋:「1951年開始,西藏簽了這個十七項協議,其實對我們來講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警示。那我們也知道,今天不是只有在西藏,在東突,在這個維吾爾的情形,其實也是非常的嚴重,然後在香港,其實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都正在發生當中。所以對我們來講,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要抵禦這樣的一個暴政。」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Sky:「今天的我們齊聚這一邊,其實並不是單單為了紀念當年,就是為了抗暴的周年,也是其實我們明白,自由並非理所當然,更是需要我們去守護的。在中共極權底下,其實不只是藏人、港人,是依然受到極大的困難而且折磨。可是我們都清楚中共的野心勃勃,它們並不會因此而放棄,它們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

而在人權騎手們出發前,也有來自西藏的「格西」,也就是相當於藏傳佛教的佛學博士,為騎士獻上西藏傳統的「哈達」,表達祝福之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