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衝武嶺賞雪 攀危險峭壁拍照警方出動勸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合歡山武嶺,前陣子下過雪,山頭還有一些殘雪,在過年連假期間,遊客衝上山賞景,卻有一堆人,爬到危險區域拍照,員警頻繁到場廣播。

仔細看,山壁之間的縫隙,冒出一個頭,穿著制服,他是警察。又冒出兩個頭,他們是冒險拍照的遊客!警察勸完了這邊,那邊還有!

警察:「山壁上的小姐,不要攀越欄杆拍照。你去那邊拍照沒有比較漂亮,你摔下來是我們要處理。」

有一名女子,在武嶺亭邊坡上拍照,與旁邊的道路落差大約2層樓,女子拍到忘我,還不知道警察講的就是她!

警察:「小姐,就是在講你,還在拍照嗎?」

這裡是南投合歡山武嶺停車場,過年連假期間,吸引許多遊客上山出遊,但是有民眾危險拍照,警方勸到快「燒聲」!

南投仁愛分局副分局長 陳志文:「由於高山地區,不時有強風,而且地形險峻,甚至有部分地點,地勢陡峭緊鄰懸崖。」

相關單位,立下一些「禁止通行」的告示牌,遊客千萬別當做「看沒有」!

南投仁愛分局副分局長 陳志文:「警方仍然發現有不少民眾,違規進入管制區域,依國家公園法,可以處新台幣一千五百元以上的罰鍰。」

警察除了忙著勸講不聽的,還把握機會宣導別疲勞駕駛!雖然連假要結束了,但是預計還是會有許多休年後的遊客,上山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