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秧苗蓋上帆布禦寒 草莓農拉防風圍籬降農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最強寒流來襲,全台掀起追雪潮,不過,雲林的農民卻是憂心忡忡,為了力抗寒害,前一天就忙著幫秧苗蓋上帆布,草莓農也連忙拉起防風圍籬,希望降低損失。

這一大片農田,好神祕!竟然全都蓋上了帆布,放眼望去,如同一床又一床的棉被。掀開一看,裡頭是綠色的小秧苗,農夫知道寒流要來了,前一天就展開鋪天蓋地的抗寒大工程。

稻農:「寒流來,就是要蓋(布)。晚上要蓋上去,白天若有出太陽,白天要掀開,這裡差不多有10萬片(秧苗)。」

就在說話的時候,一陣狂風吹來,農夫連忙拿起大石頭,將帆布蓋好,小心翼翼呵護小稻苗。

說到狂風,嬌生慣養的草莓,也是承受不起。草莓農忙著拉起防風圍籬,要降低農損。

草莓農:「風太大的話,會影響到那個色澤不好,草莓的色澤不漂亮。」

寒流來襲兩樣情,合歡山上的武嶺,則充滿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有人遠從台南騎機車上山,凍到直發抖,還有爸媽帶著小孩,全家都來追雪,銀白世界如此迷人,讓遊客覺得再冷也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