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告訴卡爾森:中共是最大威脅 曝中俄實質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在接受美國媒體人卡爾森,採訪時暗示,西方最大的威脅不是俄羅斯,而是中共。週三,普丁對俄羅斯媒體表示,希望與西方保持溝通與合作。

美國媒體人卡爾森採訪普丁時,提到美國在蘇聯解體後對俄羅斯的一貫政策。普丁回應稱,美國人不應對冷戰之後的俄羅斯感到憂慮,暗示中共才是美國真正的敵人。

俄羅斯總統 普丁:「西方害怕中共強大勝過害怕俄羅斯強大,因為俄羅斯有1.5億人口,中國有15億人口。」

俄羅斯總統 普丁:「中國(共)已成為全球購買力第一的經濟體,很久以前就趕上美國了。」

普丁還稱,俄羅斯主動選擇拋棄共產主義,選擇讓蘇聯解體結束冷戰,是因為俄羅斯一直希望和美國合作,共同維護世界的民主價值。

普丁週三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再次表示,現在依然期待和美國發展正常關係。

俄羅斯總統 普丁:「拜登。他更有經驗,他是可以預測的,是一個老式的政治家。我們將與美國人民信任的任何美國領導人合作。」

普丁還感謝卡爾森採訪他,說他希望一直與西方保持溝通。

俄羅斯總統 普丁:「如果今天,他們由於某些原因,無法直接和我們對話,那麼我們應該感謝卡爾森先生,因為我們可以通過他作為中間人來做到這一點。我喜歡他們(西方)看到和傾聽事實,不喜歡他們歪曲我所說的話。」

普丁表示,在世界局勢不斷變化的情況下,也許美國與莫斯科的關係也會有所變化。

俄羅斯總統 普丁:「但如果最後大家意識到,世界在客觀環境的影響下發生了變化,而還能夠利用美國今天仍然擁有的優勢及時適應(新變化),那麼也許事情會改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