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網紅遭「AI盜臉」 講中文捧中共與中俄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一名烏克蘭影片創作者奧爾嘉(Olga Loiek)擁有像洋娃娃般的標緻五官,近期她發現,自己的臉遭盜用出現在小紅書等中國社交媒體平台上,AI假人還生成一口流利中文,讚揚中共與俄羅斯友好關係的影片內容,在投訴無門後,她決定製作影片,揭露此事。

烏克蘭影片創作者 Olga Loiek:「在我看過的數百個影片中,大多數我的AI複製人都在談論俄羅斯與中共的關係有多麼友好,以及俄羅斯如何真正需要中共的經濟支持。但作為烏克蘭人,這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憤怒,在烏克蘭,我的家人必須在空襲警報響起時躲藏起來,還有數十萬的烏克蘭人由於俄羅斯的襲擊正流離失所、受傷或死亡。而現在我卻看見盜用我的複製人在擁護俄羅斯。」

這些盜臉AI帳號,有些稱自己為生活在中國的俄羅斯女孩,並用中文不斷吹捧中共與中俄友誼,甚至藉此帶貨俄羅斯食品圖利,粉絲還高達14萬追蹤。奧爾嘉表示自己將會持續研究這個議題,確保在AI發展下,不會傷及個人聲譽與社會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