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 王美花:台日合作更加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積電將在明天舉行日本熊本廠開幕典禮,對於外界傳聞,日本政府有意再補助台積電繼續擴廠。對此,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日本政府當然有一些預算在做準備,但台積電熊本二廠相關事項,還是要由公司說明比較好。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日本政府他們當然有一些預算在做準備,但是台積電有沒有要增加第二廠,這個還是要由公司來說明比較好,經濟部的部分是,重要技術要到國外去投資,當然也都是要經過我們投資審議司的審查。對台灣來講是,就台灣這樣的技術,持續的延伸到日本,更好的是,讓台日的合作更加深,我想這個是雙方都是有良性的一個互動。」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已經決定,向台積電興建熊本二廠提供7300億日圓,約新台幣1530億的補貼。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擬定這項方案,是希望能夠提供台積電熊本二廠,建構穩定的半導體供應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