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燈會 電信打造「好運龍來」數位天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今天是元宵節,連續26年贊助台灣燈節的中華電信,今年除了主燈「龍來台灣」外,也在高鐵燈區,運用創新科技,讓民眾感受「北天燈、南蜂炮」的互動體驗,一起用科技創新的方式,迎接元宵燈節。

活動主持人:「龍耀台南,讚。」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即將登場,連續26年贊助主燈的電信業者,今年除了主燈「龍來台灣」外,也在高鐵燈區設立攤位,運用科技,打造好運龍來數位天燈。

民眾:「第一次看到這個,現在就是科技才會這麼方便。」

換上原住民的服裝,化身AI市長。攤位除了有360度環景導覽影片介紹燈會內容外,也以5G、AI,製作AI人像和Q版人物,台南市長黃偉哲看了也驚呼連連。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是AI的吧,(對,這是AI生成的),修圖修太大了吧。」

電信業者今年運用8K影像,搭配陸空拍攝,再把影像傳回,直接做直播,讓民眾在現場就能看到逼真的畫面。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我們有包括用數位天燈,鹽水蜂炮用數位的方式來呈現,包括AI、元宇宙等等這些,新興數位科技,來跟民眾一起,共同度過精彩的元宵燈節。」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展出近3百件的燈藝作品。這次更透過數位科技,讓民眾不用跑到北部,也能感受北天燈、南蜂炮的互動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