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很重要!」 黃仁勳曝常聯繫張忠謀|氣象預報更精準!氣象署啟用第6代超級電腦|鄧振中赴WTO部長級會議 爭取會面戴琪|中國車企接連倒閉 官方併購難實現

20240226財經新聞官網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輝達與台積電合作超過20年,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透露,自己很常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聯繫,溝通內容包括先進封裝,規劃未來幾年的產能以及先進的運算能力,尤其CoWoS需要新工廠、新生產線和新設備,黃仁勳強調,台積電的支持「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台灣中央氣象署26日正式啟用第6代高速運算電腦,採用台積電7奈米晶片,並搭配輝達的GPU,在全世界500強超級電腦中位居第69名,也讓天氣預報能力更加精準。台灣持續深化國際經貿合作,兩年一度的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將在26日到29日舉辦實體會議,台灣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已經啟程前往阿聯酋,將提出非市場經濟體不公平補貼行為,世貿應有效處理等五大主張,另外,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鄧振中也不排除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碰面,推進台美貿易談判進展。中國汽車企業不斷倒閉,理想汽車近日呼籲中共官方建立合併和收購體系,以減少社會損失。但評論認爲,中共體制是扭曲的,政府介入能力很大,市場很畸形,因此,併購涉及地方政府與中共權貴利益,將難以實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