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中斷ECFA 吳東亮:實質影響可能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睽違四年工商團體舉行新春團拜活動,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聆聽產業建言,外界關注中方520前後,可能取消ECFA,來恫嚇台灣。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近年來ECFA,佔台灣對中外銷的比例已經漸漸降低,「實質上的影響可能不是這麼大」。

總統蔡英文和工商產業互相道賀新春,睽違四年,工商團體新春團拜活動再次回歸。針對近期傳出電價調漲議題,產業界回應表示,可以理解但期盼政府妥善處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真的要漲也是不得已啦,這個我想工商界是可以理解,那只是說這個對每一個行業的衝擊不太一樣,對工商界對民生都有衝擊,那這方面的配套,如何來消彌一些比較負擔重的部門,這個可能政府要花點心思。」

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參與工商團體新春活動,產業提出四大建言,包括讓台灣成為國際級AI重鎮,以及期許強化金融業競爭力,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並且持續參與國際組織、推動與各國簽訂貿易、租稅等協定。我們期許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將會更加的穩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理事長交代的事情我們現在就在做,那同時在520交接的時候,我們也會特別把這些事情跟新的政府來做一個交接。」

蔡總統承諾將產業期許放進總統交接清單,當中也包括產業期望兩岸可以維持穩定。至於中斷ECFA是否造成衝擊,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認為。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我想ECFA實質面,因為這幾年來,我們對ECFA這個占我們的,跟大陸這個外銷的比例,已經漸漸降低,所以實質上的影響可能不是那麼大。」

新春團拜會上包括工總理事長苗豐強、商總理事長許舒博、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等產業大佬出席。吳東亮表示看好台灣龍年景氣,內溫外溫、穩定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