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低迷 股市下跌 中國人將適應「新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中共兩會即將召開,目前中國股市低迷,房地產危機、通貨緊縮空前嚴重。分析認為,中共已經束手無策,中國經濟復甦無望。

中共兩會將於3月初在北京召開,通常中共會高調籌備,包括各大官媒發動各種「問計」民間,中共的專家和學者通過不同會議等所謂的「獻策」,但今年似乎顯得冷清。

《華爾街日報》26日發文說,15年來一直處於下行趨勢的中國經濟增長率,降至罕見低位,消費者也從未如此惴惴不安。包括投資者、消費者和房主在內的幾乎所有中國人,都在進行調整,以適應所謂的「新常態」。

分析認為,中國股市跌至五年來的最低點,通貨緊縮空前嚴重,中共黨魁及其班底已經束手無策。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目前在中央政治局雖然都是習家軍,但是目前整個中國經濟、政治各方面情況都很糟糕,一塌糊塗,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這個日子其實就很難過了。所以他一再講,開什麼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啊,搞什麼個人素質報告啊,就是要把思想都統一到習近平這裡來,但是習近平目前面臨這個亂局,他自己束手無策。」

中共官方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 1月的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出現14年來最大跌幅,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也出現下降。

26日,A股收盤再一次跌破3000點。滬深兩市全天主力資金凈流出153.37億元人民幣。

分析認為,中共兩會向來屬於橡皮圖章會議,面對中國經濟和股市現狀,想通過兩會紓困沒有希望。

台灣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現在中共領導班子裡面懂金融,懂市場的也很少,懂資本主義運作的少之又少,所以非常可能出現一個問題,就是想要救股市、救經濟,然後推出來的手段反而是誤判,反而造成更大的傷害,現在會看到這種情形,就是病急亂投醫。他們想方設法要來救股市、救經濟等等等等,但是很可能手段不對,結果問題會更糟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