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稱無海峽中線 台防長:沒緩衝.區域承受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針對共軍聲稱海峽中線不存在,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日)表示,海峽中線是多年來的默契,如果失去緩衝,將對區域造成更大壓力。

中共升高對台軍事壓力,派軍機頻越海峽中線,引起國際關注,共軍對外聲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國防部長 邱國正:「海峽中線的確當時並不是有簽約,但是一種默契,但假如不承認有的話,那將來這個等於是沒有緩衝餘地,可能會對地區造成更大的壓力。」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台灣的民意是反對的,我們希望台海和平,我們不希望有太多的爭議。」

至於共軍在520前是否有更大動作?國防部長說,會觀察動態。而前一天多架共機擾台,一架戰機逾越中線,另外也在四川發射衛星火箭。國軍沒有發布國家警報,遭在野立委質疑。

國民黨立委 徐巧芯:「未來的SOP到底是什麼?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衛星經過的時候才會發警報?不能因為選前就發,選後就不發。」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國家有國家的規定,針對任何的衛星的發射,如果是沒有經過我方的同意,而且是有安全的疑慮而進入我國的領空,當然要提早來預警。」

邱國正表示國軍固定做法,是依照發射公告研判殘骸墜落地點,如果發生偏移,可能造成危害,就會發送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