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崗書畫會聯展 展現國軍藝文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復興崗書畫會,2021年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陳合成教授創立,集聚軍校政治作戰學院藝術系校友組成。即日起會員聯展,在桃園市文化局畫廊展出,透過水墨、油畫、書法等,藉由藝術創作展現國軍浪漫情懷。

充滿生機的花鳥畫,到細膩的水墨山水,這些來自復興崗書畫會的作品,畫會會員除了是政戰學校校友,也在青壯年時期投入軍旅,藉由創作將所學回饋國家與國軍奉獻心力。

策展人 吳嘉樹:「因為我們都是從部隊出身的,所以我們希望說過去在艱難困苦的時代裡面,我們是用一種刻苦艱難、奮發的一種精神,所以我們在繪畫的取向裡面也希望就是說,能夠引發我們個人的積極進取的一種心態。」

創會會長陳合成老師的作品,透過彩墨揮灑,將故鄉馬祖景致鉅細靡遺的融入在畫作裡,描繪東引地區獨特的閃長岩地形景觀。

策展人 吳嘉樹:「那他的筆觸可以看到是非常的,剛烈的一種筆觸,所以呈現出一種山石闕落的感覺。」

展出作品中,多以人文、自然風景的創作,彰顯對土地的關懷;由於會員們來自全台各地、不同軍種,讓創作媒材與主題繽紛多彩,涵蓋水墨、素描、油畫及書法等。

策展人 吳嘉樹:「這4件作品是一個聯作,寫的是李白的四時子夜歌,是一個四首五言的短詩,形成了一個四季的一種風貌。」

復興崗書畫會聯展,在桃園市府文化局畫廊到3月10日,共展出70件作品,展現國軍性格中蘊含的剛毅精神,及揮灑藝術的浪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