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媒材的墨思墨藝 桃園藝術家邀請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2024桃園美術家邀請展是一年一度的藝術盛會,今年已經步入第24年,本次以東方媒材為主題,書法、篆瓷刻、膠彩及水墨創作齊聚一堂,邀請148位藝術家共同展出。

桃園藝術界一年一度的盛會,2024桃園美術家邀請展,16日正式展開,今年以東方媒材類為主題,邀請148位藝術家共同展出。

桃園市長 張善政:「從2000年開始,我們桃園市每年都辦理美術家邀請展,今年已經步入第24年,今年參展邀請了超過140位美術家藝術家,展現以東方藝術的方向為主題,美不勝收。」

匯集4類東方媒材創作,有筆走龍蛇的書法,書法家將生肖字源以八書體整合,十分壯觀。精雕細琢的篆刻,透過方寸空間,展現藝術家對藝術的種種觀點。氣韻生動的水墨,呈現出孔雀的優雅,及長尾上金翠發光的圓紋。高雅細緻的膠彩,玉山造景描繪宏觀大氣;細膩生動的兔子,也展現膠彩技法的細緻。

參展藝術家 呂燕卿:「膠彩所佔用的是東方的一個美學,它的材料最重要的,是它都用礦物質顏料,整個作品它會有一個質感,這個質感是你必須很親近去看它,才能夠看出它的美的一個散發。」

開幕首日也透過市集、藝術家與民眾互動交流,各項體驗活動,透過實作感受創作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