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之肺 桃園新亮點 大湳森林公園開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原本是保一總隊營區的桃園八德大湳森林公園,占地面積高達16.6公頃,桃園市政府接手後投入4億5千萬元經費,歷經3年施工,打造成森林公園,日前正式開園,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成為了附近社區居民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位於八德的大湳森林公園為前身為保一總隊大湳營區,2017年撤營後,為了保留營區內豐富植生環境,桃園市府將大湳森林公園定位為「生態型」導向公園,融入生活、人文、教育及社會福利等多元機能空間,照顧並滿足市民生活中的各種需求。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要特別恭喜我們這邊大湳的鄉親朋友,我可以說它是八德之肺,會讓我們附近的這些社區空氣非常的好,另外我們也啟動了附近都市的重新規劃,過幾年後這邊會有不一樣的面貌,大湳森林公園以後會是桃園最亮眼的地方。」大湳森林公園工程於2020年6月正式開工,為保護原生物棲息地及考量動植物生長條件,園內建設多元的景觀場域,如中央水池、滯洪休憩草原區、林間草澤、森林學堂、林間小溪、蝴蝶花園區、活動草地廣場等,成為環境教育場所及居民交流的好地方。

民眾:「平常都帶他們來這邊有圖書館有什麼可以看,很多東西都可以欣賞,生態,有什麼就是昆蟲類什麼都有,帶小朋友來這邊很好。」民眾:「這八塊厝可以參觀,有一些歌仔戲跟古代文物的東西,帶長輩來逛;還有八德玩具圖書館這邊有小朋友可以遊樂跟看書的地方,可以散步、玩樂,可以獲取知識,很不錯的地方。」

民眾:「公園很大,希望要有停車場,停車才方便,才可以來,要不然沒得停車,我們現在要繞出去了。」

桃園市工務局表示,大湳森林公園朝向環境教育場域發展,提供桃園市民一處兼具生態棲地、防災治洪與休憩功能的都會森林公園,並在2022年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的殊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