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家博覽會台灣館 開箱14縣市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8月11日正式在桃園登場,主要有2大主展館,其中「台灣館」邀集全台14縣市共同策展,最大亮點在一次開箱認識全台14縣市的客家,並以3大主題講述客家族群在數百年來,在台灣扎根的生活與文化。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台灣展館入口處,有數顆大球印有「誰是客家人?」、「客家人從哪裡來?」的主題展區。14縣市展區分別以帷幕為展間,除了透過AI科技、聲光特效感受互動式體驗,走進桃園館可以看到埤塘,高雄館能看到紙傘,而屏東館則能走入稻田。

導覽 王翊任:「 台灣館有主題展區和14個縣市的展區,包含了像是台三線、六堆、台九線等等,展示了些很豐富的客家文化之外,還有新的科技的互動,像客委會的AI機器人,你跟它講國語,它就會回覆你客語。」

來到花蓮館,眼前錯落的立面螢幕呈現出花蓮縱谷美麗的景色,花蓮,是客家人在台灣島內二次移民的地方,翻山越嶺歷經生存挑戰,在洄瀾縱谷找到了安定生命的力量。

導覽:「如果從北邊來到花蓮的話,他們會從洄瀾灣上岸,當時的洄瀾灣是還沒有築港的,所以他們就會搭乘輕便的駁仔船,要赤腳走入水裡涉水上岸,這個端景就是好像你往縱谷山脈走過去的時候,水流會一直從你這邊沖過來的這樣子的情景。」

來到「客家進行式」展區,民眾可以現學客家話,體驗不同的語言。另外,在66天展期裡,台灣館外牆天天都有絢麗的光雕秀投影,8支不同客家元素的影片循環上演,讓人感受濃厚的客庄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