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 三主軸展現海外客家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有兩大主展館,其中,世界館以「離鄉」、「融和」、「獨特」三個主軸,介紹客家族群移居世界各地的發展,與在地融合的軌跡與故事。帶您一起去看看。

進入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首先看到的主視覺圖樣是東京奧運會徽設計師的作品,代表客家人遍地開花。進入會場一座有宇宙感的大球體,播放客家族群離開家鄉,走向世界的故事;接著主展區內的7座浮空穹頂,介紹客家人到海外的歷史展現,與當地結合的文化,發展出獨特的客家文化。

導覽員 顧芷寧:「 講述世界客家先民移居到海外的故事,比如說有到牙買加、甚至美國、還有非洲這些,他們的後代在三樓的名人堂看到。印尼是全球(客家人)海外最大的國家,那馬來西亞影響他們建國的有一個元素是錫?,那也是客家人開採,影響到他們的經濟發展。」

來到世界館3樓,一座直徑長達18公尺的室內竹編懸空圓環,結合AI藝術與民眾互動,相當壯觀。來到客家名人堂區,21位遍布世界各地,各領域的名人,政治家、藝術家、商人、學者等,讓大家看見客家人對世界的影響與貢獻。另一座竹編裝置藝術,以呼應天光日的客家為主軸。

導覽員 顧芷寧:「全館唯一有一個天井,自然光透進來的地方,那也呼應客家的天光日,天光日是明日客家、未來客家,就是不管在發生什麼事情,太陽明天一樣會昇起,所以遇到事情還是要抱持著希望。以竹子為特色是因為竹子有?性,代表客家人的特色,再來是生生不息,竹子有1個就會有2個、有3個,竹子也代表著先驅者的意思。」

為期66天的世界客家博覽會展期到10月15日,除了2大主展館,另有8處副展區,17個衛星展館,民眾不妨親自到現場體會客家多元、豐富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