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家博覽會 8.8起三天試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4日舉行開幕記者,宣告博覽會8月11日將在桃園青埔開幕,8月8日到10日試營運。桃園市長張善政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鍾東錦等人,一同出席記者會。

桃園市、新北市、新竹縣市、苗栗縣等縣市長一字排開,宣告「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在8月8日到8月10月試營運,並帶領大家開啟一趟充滿客家精神與文化之旅。

桃園市長 張善政:「讓大家體會到優質客家文化的機會,客家族群會以此為傲,不是客家族群會更進一步來了解,我們客家族群為什麼這麼多年來,在我們台灣政治、經濟、文化各個領域扮演這麼傑出的角色。」

新北市長 侯友宜:「全台灣客家族群大概占全國的2成,466萬,桃園市排第一名90萬,新北市排第二名67萬,所以你請我來是應該的,你知道嗎?兩個連在一塊,一定會來看,而且更喜歡來融入客家族群。」

新竹縣長 楊文科:「新竹展館它是講以信念匯集之塔,這個信念,客家人的信念是什麼,第一個是義民忠義的精神;晴耕雨讀,晴天耕田,雨天的時候讀書,客家最重視讀書。」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下午也前來體驗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台灣館。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這次的主題是明日的客家,Travel to Tomorrow,就是天光日的客家,我們希望客家不只是懷舊,客家也是不斷的進取,所以從過去、現在,要走向未來,也要謝謝各縣市政府都有參與,這次世客博的展館的設計。」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涵蓋2大主展館、8大副展館及17個衛星展區;台灣館邀請14個縣市參展,描述台灣客家族群如何與其他族群融合、共榮發展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