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客家茶文化館開館 體驗客家茶葉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位於桃園龍潭的台灣客家茶文化館10日正式開館,這是桃園前瞻基礎建設浪漫台三線計畫之一,以茶道「正靜清圓」為概念設計興建的生態建築,展現濃厚的茶文化與客家風情,並榮獲美國繆思設計等大獎。帶您一起去看看。

客家採茶劇團以傳統橋段「扛茶」,為台灣客家茶文化館揭開序幕,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等多位貴賓,也為茶文化館進行藏茶儀式,現場熱鬧非凡。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在龍潭茶香的台灣客家茶文化館正式營運,我們大概總工程經費是6億3500萬,佔地面積有3.5公頃,它是一個地景型的文化館,可以結合客家的茶葉文化,結合客庄的觀光旅遊,同時也是一個茶產業的集散地,更是一個茶的教育園地。」

經營團隊董事長 周文裕:「我們是跟茶改場合作一個技轉的觀聞品評的認證考場,我們公司也做一個調茶師研習所,我們也會頒發國際的合格證,很多國外大概有40幾個國家,都已經陸陸續續來報名。」

台灣客家茶文化館配合開館營運,結合客家茶文化舉辦開幕限定系列活動,以「茶裏尋香」為主題,推出茶人帶路體驗行程、客庄採茶藝文表演、茶文化館探索闖關活動及懷舊絹印體驗,品茶的同時也能感受台灣客家茶文化獨特的魅力。

志工 劉惠敏:「擂茶可以說是全世界上,只有我們客家人專屬的一個很特別的茶飲,因為它兼顧養生,那茶的話,對我們可以幫助消化,所以目前這個擂茶區,是我們客家的一個特色。」

桃竹苗地區是台灣茶葉產業的發源地,台灣客家茶文化館坐落於龍潭銅鑼圈地區,曾為台灣最大的茶區,雖然近幾年逐漸沒落,但仍保留相當多的茶葉文化、茶園、茶工廠與茶莊等。日前隨著客家時代劇的播出,掀起一陣茶金熱潮,讓外界重新認識台灣近300年來的茶葉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