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塊厝民俗藝術村 濃縮閩南文化開箱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桃園「八塊厝民俗藝術村」位於八德大湳森林公園內,「八塊厝」是八德的舊地名,大湳森林公園前身則是保一總隊營區,「八塊厝民俗藝術村」是桃園首座推廣閩南及傳統民俗的藝術村,週末(22、23日)記者會開箱,吸引不少民眾到場遊玩。

拉開紅布,桃園首座推廣閩南及傳統民俗的藝術村「八塊厝民俗藝術村」開箱營運,桃園市長鄭文為安龍點眼儀式,傳統的安龍謝土科儀為「八塊厝民俗藝術村」送上祝福。

桃園市長 鄭文燦:「保一總隊的駐地,我把它轉型為大湳森林公園,分階段來完成,那我們已經完成了兒童玩具圖書館,很受到兒童的喜愛。「八塊厝民俗藝術村」館舍入口以閩式屋梁作為意象,建築外觀則以閩式白牆紅瓦搭配,並設計閩式窗花,營造出傳統閩式建築氛圍;園區有4大主題館為工藝文創館、語言推廣館、民俗節慶館、表演藝術館等,還有文創商店與藝術家駐村基地,保留台灣的閩南文化,未來還有3棟空間,預計11月12日前陸續到位,到時也會正式開館。

導覽:「這裡我們有搜集了各個地方不同的閩南語言的腔調。演戲看戲,所以裡面介紹台灣目前所有戲劇變成了一種表演藝術戲劇,包括歌仔戲、布袋戲、皮影戲跟魁儡戲這四的戲,還有我們南北管的部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