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大舉徵才 數位科技人才需求破歷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除了半導體科技業外,金融產業也是大舉徵才,並且瞄準跨領域的人才,金控對於數位科技職缺需求更是來到歷年最高。

即便天候不佳下著雨,學生仍撐著雨傘,擠滿在金控攤位前。金融產業在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上,使用超過70個攤位,再次大舉徵才,向新鮮人招手。

經濟系學生:「基本上是MA(儲備幹部)我覺得都可以,就是好像沒有一定要多少錢之類的。」

經濟系學生:「我覺得各家公司其實開出來的條件待遇,其實都不差,那我個人是比較重視自我發展,我覺得就是公司如果可以提供比較完善的培訓機制,是比較吸引我的點。」

而金融產業數位轉型、淨零轉型進行式,國泰金開出7,000名內外勤職缺,並表示數位科技人才需求超過500人,為歷年最高。富邦金開出6600位內外勤職缺,包括儲備幹部60人。中信金全年招募6800至7200人,目標放準跨領域人才。玉山銀由總經理陳茂欽親自帶隊校園徵才,預估年招募600人,包括永續金融、資訊科技領域人才。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金融的各種場景,當然也需要AI來幫助、來協助,所以我們今年的重點在這五大職系,但我想AI的人才當然是非常歡迎的。」

富邦金控人資長 劉菁宜:「核心的一個金融職能以外的組別,那另外我們對一個創新科技、資訊科技、數位行銷這些方面也都是,還有投資方面,我們今年也開出了特別多的組別需求。」

金融業近年持續增加跨領域徵才,以及擴大儲備幹部職缺,推出挑戰百萬年薪待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鈺唐 劉姿吟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