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擴張 美欲聯手日韓提振造船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為了加快美軍艦船的建造步伐,美國有意和日韓合作,提振美國造船業,以抗衡中共激增的軍艦規模。除了核動力潛艦以外,目前美國海軍艦艇全部由7家私人造船商建造,其中包括兩家位於美國本土的外國企業,分別來自義大利和澳洲。

為了尋求日韓企業對美國船廠的投資機會,美國海軍部長德爾·托羅(Carlos Del Toro)上週分別造訪了日本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在橫濱的造船廠,以及韓國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和韓華海洋公司(Hanwha Ocean),位於朝鮮半島南端的兩家造船廠。

德爾·托羅歡迎日韓廠家為美國軍艦提供維修服務,同時希望三家企業參與重振美國閒置船廠的計劃。兩家韓國船廠對提議抱有興趣,並將與德爾·托羅進一步討論相關事宜。

近年來,中共軍艦規模不斷擴大。外界估計,中共目前擁有超過370艘海軍艦艇,預計2025年可達400艘。

相較之下,美國的軍艦數量不到300艘。這讓美國意識到加快海軍艦船製造步伐的緊迫性。

分析認為,低薪資和勞動力短缺衝擊美國造船業,國營船廠紛紛停產,造船產能也受到影響。

因此,美國正試圖尋求通過日韓投資、以及其先進的造船技術和工程人員,提振美國造船業,重啟已經關閉或閒置的廠房。

除核動力潛艦以外,目前美國海軍艦艇全部由7家私人造船商建造,其中包括兩家位於美國本土的外國企業,分別來自義大利和澳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