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年輕人 彰縣議會辦夜宿、Rap Battle公共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彰化縣議會為了更貼近民意,將在3月30日舉辦「與民同行」活動,開箱民主殿堂,到時候不僅首次開放議會,讓民眾在裡頭露營,還將舉辦公共議題「Rap Battle」決賽,期望以活潑開放的方式,傳達地方民主議政理念。

請來饒舌歌手哈士奇,由彰化縣議會議長以及兩位議員提供關鍵字,現場來一段即興Rap,為3月30日的「與民同行」活動暖身。

彰化縣議會議長 謝典林:「那個Rap Battle然後加上就是一些公共的議題,然後作為一個,作為一個那個題目,然後去做比賽。」

饒舌歌手 哈士奇:「你可能喜歡嘻哈,但你可能不會去關心到議題,而你會因為喜歡嘻哈而去關心到,你真的需要去討論,例如像說居住正義,例如像說,高房價,生育率降低這一類的,還有工作啊這種議題,就是民生議題,我覺得,透過嘻哈方式,讓更多年輕人喜歡,是件很棒很好的事。」

除了用Rap比賽方式拉近民眾,這次議會「與民同行」系列活動,不僅要跟民眾站在一起,更要「住在一起」。以時下最受歡迎的露營為主題,在議會內搭建帳篷,讓民眾免費體驗夜宿、欣賞議會夜間之美。

彰化縣議會議長 謝典林:「夜宿彰化縣議會,然後,3月30日下午他會給,讓大家來做一個導覽,然後去議事廳這樣走一走逛一逛。」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積極開放議事場所,在建築硬體上拆除了議會舊圍牆,改為綠色圍籬植栽,象徵著議會消除隔閡、貼近民眾。近年來更在議事場域裡舉辦各項文藝活動,拉近議會與民眾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