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宣布退出國民黨 批評黨內少數決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先前在郭台銘造勢晚會中喊「下架國民黨」惹議,國民黨中央考紀會發函請他表示意見。然而,徐耀昌今天凌晨在社群媒體發文批評黨內少數決策、密室政治,宣布退出國民黨。

徐耀昌寫到「在我第一屆就任苗栗縣長時,本黨仍是馬英九總統執政,但黨的無所作為與欲振乏力,讓藍營執政縣市只能孤軍奮戰。財政狀況接近腦死的苗栗,為求發展,只能樽節開支,盡力招商,來自18鄉鎮鄉親的求援呼喊言猶在耳,但為符合歲支平衡,我只能忍痛告訴同志們,共體時艱,一起熬過這捉襟見肘的八年時光,黨既扮演不好在野黨的角色,也讓黨員逐漸失去了光榮感,黨的從政人員不敢掛著黨徽參選,甚至不敢大聲說出,自己代表國民黨。」

徐耀昌是繼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後,又一位國民黨地方政要退黨,也為2024藍營整合再添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