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兩會首份報告 被指虛報數字 引噓聲一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3月5日,中共總理李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經濟發展預測,引發外界噓聲一片。

週二(3月5日),李強在中共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發表了他上任後的首份政府工作報告,涉及的內容,包括主要預期目標、宏觀政策取向,以及重點工作任務等。其中,經濟發展預測是外界關注的最大焦點。

李強在報告中,提出的今年GDP增長目標為5%左右,引發外界一片噓聲。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中共實際上是虛假數字,虛報數字,我認為中國經濟一定是陷入衰退,很可能衰退在3%、5%都是可能,甚至更高。但是中共它現在已經到了這一步了,它的謊言也必須繼續下去,現在只能就是說一條路上要走到黑,它也不可能給自己打臉。」

台灣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教授孫國祥:「當然我們都知道現在中國的經濟面臨著非常嚴重的挑戰,似乎目前的數字只不過是支撐現在中國這個消費市場的數據,而不是實質上所達到的。」

李強承認「實現這一目標並非易事」,他還喊出「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謝田:「這個他是說了些半點實話其實就是說要保持經濟不再繼續下滑是非常困難的。現在看來因為整個產業鏈的轉移,中國跟這個西方世界的脫鉤,然後整個經濟在萎縮,債務危機沉重,這些都會導致中國經濟在未來一兩年肯定是不會好轉的。」

自2018年起,美國在包括半導體在內的科技領域,對中共實施嚴苛科技制裁,導致中國企業出現關鍵科技產品供應鏈斷裂,半導體業造成重創。

據彭博社報導,週二提交的報告顯示,中國今年的科技支出將增加10%,達到3708億元人民幣,主要用於人工智慧和晶片製造等領域的發展。外界認為這是釋放中美科技對抗升級信號,但專家指出,中共根本沒有這個實力。

謝田:「中共還談不上跟美國科技戰,它根本也沒有資歷,也沒有實力,根本沒有可能跟美國打科技戰。而現在就是中共的那個抄襲、剽竊,追趕,追趕美國。然後看看美國那個就是說反抄襲、反剽竊、反技術轉讓,那個侵犯知識產權能夠打擊到什麼程度。」

一段李強講話口誤視頻,也在社交媒體流傳,被嘲是不小心說出實話:中共國的發展,看不到未來,「後會有期」。

中共總理李強:「中國發展,必將長風破浪,後會有期,未來可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