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社規師將農田變菜園 邀親子下田體驗挖地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府今年在鹿草鄉三角社區,開辦社規師工作坊,將閒置的農田改造為菜園,並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下田挖地瓜,除了體驗早期農村生活,也透過「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讓民眾體會農夫耕作的辛苦。

烤爐裡,焦糖的香味陣陣撲鼻而來,剝開烤地瓜,黃金色澤超可口,雖然燙手,但民眾早已等不及,一口接一口。

民眾:「口感很綿密,甜甜的,很好吃。」

民眾:「地瓜吃起來,真的是很軟Q,而且很甜,有一種焦香味。」

民眾:「很甜、很香,然後有一種古早味,很懷念的味道,就是真的是小時候的味道。」

可是好吃的地瓜怎麼來的呢?鏡頭轉到嘉義鹿草鄉三角社區的地瓜田,有很多大小朋友戴著手套、手拿鏟子,蹲在地瓜田裡挖地瓜;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化身一日小農,和現場民眾一起感受挖地瓜的樂趣。

主持人VS.家長:「你們挖了多少地瓜?(這麼多的地瓜,兩袋了。)哇!天啊!真的好多喔!(快跟他(孩子)的臉一樣大。)」

社區民眾:「哇!地瓜很多。」

社區民眾:「喔!(地瓜)挖斷掉了。」

社規師協助活化鹿草三角社區的閒置空間,同時改造成地瓜田,讓父母和小朋友們,親自體驗採收地瓜。

社規師 許芳瑜:「我覺得農村的一個食農的場域,要有農村的特色跟味道。」

嘉義縣長 翁章梁:「今天很高興看到大家找到一個空間上課、實作,食農教育就是一個新的觀念就帶進來。」

縣長翁章梁表示,現在的孩子很少有機會接觸農作,讓孩子參與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就是推廣食農教育的最佳教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