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大咖聚集生策年會 精準健康成台灣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台灣2024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年會登場,總統蔡英文與產業大老出席,探討台灣科技發展,在生醫領域的機會和策略。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24.3.5):「華碩從2020年起已經投入數百人研發資源,全力建構xHIS次世代醫療資訊系統平台。」

2024生策年會,總統蔡英文以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技嘉董事長葉培城等多位科技產業人士出席,共同探討台灣戰略產業「精準健康」。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2024.3.5):「學術界醫療體系,或IT產業的跨界的合作,我們可以利用新的AI的力量,共同開闢科技的領域,解決實際的健康問題、醫療問題。」

技嘉董事長 葉培城(2024.3.5):「台灣健保其實有大量的一個醫療的資料,跟科技來做結合,我相信這個發展一定非常非常棒。加上現今社會需要的其實已經不只是醫療而已,而是全面性的健康,這個必須要更早期,還有更全面性的來做。」

市調機構指出,精準醫療市場,將從2020年的620億美元,成長到2025年2557億美元,年平均複合成長率32.1%。施崇棠認為,導入科技應用,將提升醫療照護機構營運韌性。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24.3.5):「善用智慧醫療CPS,虛實整合系統與數位孿生的最新技術,將能加速落實精準健康、虛擬照護,以及提升醫院韌性,這也是台灣邁向Healthcare 4.0的關鍵。在這裡我也呼籲台灣的醫療與科技產業,大家一起來努力,抓住這一波智慧醫療的大趨勢。」

生策會會長翁啟惠認為,生醫產業已演變預防性精準健康產業,ICT高科技扮演關鍵角色,而這是台灣機會。總統蔡英文表示,生策會鏈結全球醫療供應鏈重要的夥伴,讓台灣成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的重要樞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